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外国文学课堂如何服务于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外国语学院邀请张欣教授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8:31      作者:外国语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10月14日下午,广东省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编委张欣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于海珠校区教学楼703语音室开展了题为“外国文学研究与外语专业课程思政”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教授主持。

讲座上,张欣教授首先介绍了新中国外语教育70年历程的探索期(1949-1977年)、发展期(1978-1998年)、加速期(1999-2011年)与新时期(2012年至今),回顾了四个时期的人才培养目标、外语课程目标以及外语教学内容并比较其中的变化。张教授以《高等学习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与文献为例,指出课程思政的学科专业着力点,强调了“新文科”与课程思政中的国家战略、文化自信、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等思政要素的融合,强调了外语与课程思政的融合,其实是思想、价值观、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的融合。她以自身的英语专业戏剧文学课堂教学为例,对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如何润物无声、育人无痕进行分析阐述。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对外语专业课程思政有了更深的理解。李磊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本次讲座的意义,指出张教授的讲座为我校老师提供了启发,要求老师们要深刻理解课程思政历史的传承,课程思政的内涵,要在应用和交流上对外语课堂如何融入课程思政作更进一步的学习与研究。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培训 下一条:科技处邀请专家来校作国基申报辅导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