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各班开展“敬畏生命,安全第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8:48:18      作者:吴南生、邓景晖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纪律观念,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和保障学生人身安全,10月9日起,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敬畏生命,安全第一”主题班会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孔仕出席了个别班级班会,结合近期个别高校因学生在宿舍充电导致失火事故的案例,在班会上给学生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并强调学校近期发布的相关安全规定,倡导学生安全用电、文明出行、遵纪守法的良好风尚。

各班级在主题班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于加强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的文件精神,并播放相关主题视频,指出校园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隐患。随后,学生们逐一发言,对影响学校安全的行为和现象展开激烈讨论。通过讨论,学生深入了解不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隐患,并充分意识校园安全离不开每个学生的支持与参与。

会上,各班班主任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防疫健康、宿舍文化等方面情况。老师们叮嘱学生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加强宿舍内务卫生建设,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

学生的生命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事关校园安全稳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对此高度重视,专门研究部署有关安排,通过主题班会、宿舍定期安全检查、学工队伍走访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生命意识和安全意识,有力的营造了安全、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员钟家浩助人为乐获赠锦旗 下一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与德新学生党支部开展“铭记抗美援朝,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