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动物科技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7:15:12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0月15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在海珠教学楼208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饶异教授应邀作题为“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专题辅导报告。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欧坚泉、副书记朱路平、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舒绪刚、副书记严丽纯及教工党员共计86人参加。

宣讲会上,饶教授围绕“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就是马克思主义的担保”“马克思主义本身具有优秀的品质”“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世界特别是当代中国有其用武之地”“中国共产党人是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的实践者”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刻生动地归纳梳理和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八大亮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明确表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指导作用的科学认识,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

欧坚泉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辅导报告内容精炼、重点突出、解读深刻、干货满满,本次宣讲让教工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欧书记强调全体师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与法治素养,弘扬法治观念,宣讲会结束后,与会党员聆听了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显主讲的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的报告,报告全面准确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与时代性。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与德新学生党支部开展“铭记抗美援朝,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 “新科讲堂之青年教师交流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