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思政第一课暨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3:05:00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激发学生考研积极性,4月7日,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杜建军教授为2018级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暨考研动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汉萍主持。

杜建军以“耕耘绿水青山,不负伟大时代”为题,从“为什么考研”“考研,要怎么做”“认识大学”“认识自己”“认识国家”“钟情仲恺”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对自身学习情况进行准确定位并对今后学业及职业生涯进行规划。讲课中,杜院长通报了近十年全国毕业生人数、考研人数及招生人数,分析考研趋势,就考研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杜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来考取本校研究生情况,学院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培养目标及研究方向、学院发展等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他还通过分享往届毕业生考研成功的经历,激励同学们勇于走出舒适圈,为自己的理想奋斗。

考研动员会上,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方向2019级研究生杨慧豪和成功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的陈民哲两位同学分别进行了读研、考研分享,他们结合自生经历,鼓励同学们早做规划、积极准备、科学复习,让考场上的自己游刃有余。

通过思政第一课和考研动员大会,针对考研形势、考研方向以及备考环节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解答疑惑,增强全体备考学子持续深造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