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广州市人社局技管处、市教研室和市教研会来校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18 16:18:44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晓燕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推进广州技工院校思政课建设,12月15日上午,广州市人社局技管处、市职业技术教研室和市教研会相关人员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体验教学中心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秦抗抗、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专任教师以及军事理论教研室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秦抗抗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秦抗抗首先对前来交流的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技工院校在思政课建设方面有着诸多优秀的教学成果和开展经验,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有很大的启发。随即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主任辜东莲就我校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思政课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期望通过学习我校思政课建设的先进经验,为广州技工院校思政课建设提供更多的借鉴和思考。

交流会上,秦抗抗进行了题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探索”的精彩汇报,围绕五个方面——学校概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体验式教学模式改革、涉农高校思政课特色化思考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简要介绍学校和学院基本概况之后,秦抗抗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些年来在教学模式改革方面的探索成果。

他表示,基于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以“轻考试,重学生良好思想政治素养的形成”为教学理念,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自2016年以来在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体验式教学模式改革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方面,主要通过易班、智慧树、超星尔雅、学校课程中心网站四大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在体验式教学模式改革方面,大力创设红色文化情景体验式教学、虚拟仿真体验式教学、智慧定向+体验式教学,从而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温度、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最后,秦抗抗就“涉农高校思政课特色化思考”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总结道,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作为一所农科院校,思政课教学应该在“三农+思政课程体系建构”方面有所作为,而特色化是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关键。

会议过后,与会人员一行到白云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D栋808室)进行体验学习,亲身感受了基于VR(虚拟现实)设备的红色革命文化体验式教学,热情参与了智慧定向+体验式教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他们对思政课体验式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纷纷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体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既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改革的最新建设成果,又增进了同行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更为我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深入探索提供了更多的建设性意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曾秀兰院长带队到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开展合作办学交流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