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优秀新生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06:30:09      作者:黄晓彤,俞倩薇   图片:何燕娟   发稿排行榜 

10月1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D1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师生面会暨优秀新生颁奖大会。该院党政班子成员,各专业系主任,辅导员以及新生班主任和部分专业骨干教师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主持。

大会以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拉开序幕。会议伊始,何宝国副书记向新生介绍出席见面会的领导、老师和嘉宾,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丁力行教授致欢迎辞,对2020级新生进入机电工程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学科发展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学校在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国取得了重大成果,机电人也在此次抗疫战争中做出了巨大的奉献。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做弄潮儿,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精神,尽快适应身份转变,明确学习目的,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能力,培养独立人格,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机电精英。

接着,大会进行了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元泓星辰奖教奖学金”之“优秀新生奖”暨新生征文比赛优秀奖颁奖活动。10名新生因高考成绩优秀且第一志愿报考机电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元泓星辰奖教奖学金”之“优秀新生奖”一、二、三等奖,11名新生被评为新生优秀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广州星辰热能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李岩代表该公司许剑武董事长参加颁奖会并讲话,同时与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一起给获奖者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新生班主任韦鸿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韦老师对同学们能够进入机电工程学院学习和生活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就大学学习方式、学习目标的把握对新生提出了相应要求:一是志存高远,不负青春。十年寒窗苦读,才奋斗圆了大学梦,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个人的青春融入新时代的梦想;二是不负初心,天道酬勤。告诫同学们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要奔跑着追赶走在自己前面的人;三是学会宽容,心怀感恩。希望同学们能知恩于心,知恩于行,用实际行动报答父母,回报师长。

接着,老生代表机制182班黄亚棉同学以“青春由磨练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主题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有效学习、如何参与实践活动、如何挖掘自我潜能并坚定理想追求等内容。她鼓励师弟师妹们积极向师长请教,与机电大家庭共同成长。新生代表机制202班周文杰同学则以生动的语言,号召同学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练就真本领、做得真学问,用奋斗为青春刷上亮丽底色,用实干担起时代新人之责。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对此次见面会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是如此深刻地联系在一起。面对世界风云变化局势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更应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机电学子,应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新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志存高远,注重德行的培养和内在品格的塑造,在磨练中走向成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20级新同学表示,本次师生见面会增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交流,促使本科新生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节奏,为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奠定了良好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机电控制仿真软件》教学培训会 下一条: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考研交流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