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习强国活学活用,转正答辩创新挑战——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9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7:10:58   宣传-外国语学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推动党员发展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学生党员队伍素质提高,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9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于刘楼313、503会议室同时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静、答辩小组成员以及本次向党支部提交转正申请的12名预备党员,他们分别是刘彤钰、廖文欣、卢春莹、梁海欣、郑舒漫、彭津津、尹志杨、陆韵清、邹秀铌、李政、刘官文、程欣然。

转正答辩大会分为个人陈述、答辩和现场评议三个环节。首先是个人陈述环节,预备党员从入党动机、学习成绩、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个人奉献等方面进行自我阐述,并且对自身不足进行总结与反思。

随后,进入答辩环节,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进行2分钟客观题挑战答题,并由答辩小组查看答题结果。在主持人宣告客观题作答情况后,预备党员抽取主观题并就抽中题目进行现场答辩。本次答辩主观题主要来源于学习强国平台上近半月的时政热点,其中包含“希望工程”、“一带一路”、 “人类命运共同体”、宁夏政务服务“一张网”以及上海进博会等多个主题,参加答辩的预备党员分别对相关主题进行深入分析及作答。

最后,答辩小组针对12名预备党员的表现进行评议,支部书记周静对本次答辩会做出总结。她首先肯定了12名预备党员在本次答辩会中良好的表现和积极认真的态度,随后周静老师表示,本次答辩大会结合学习强国平台,通过挑战答题与主观题分析充分考察了预备党员的理论基础和大局意识,不仅是对预备党员的考察,对于出题的答辩小组成员也是一次学习和考验,更是支部同学间学习交流的好平台,通过本次答辩大会更好地提升了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队伍素质,同时培养学生党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至此,本次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9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圆满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