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辩今之大事,论我之未来——计算科学学院举行第十三届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21 09:11:07   宣传-计算科学学院   作者:计算科学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1月17日晚七点,计算科学学院在杨楼307室举行了第十三届辩论赛决赛。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主要有辅导员廖蕃,院团委、院学生会、院青协主要学生干部,以及评委邓志鑫同学、李奋荷同学、陈师铭同学、谢灿唯同学、梁文勇同学。

第一场比赛是季军和亚军的争夺赛,辩题为“科技的崛起是否威胁社会的发展?”来自统计193班的正方认为,人类研发的克隆等技术,将会对人类生命造成威胁。并且很多时候,科技的崛起是建立在破会环境的基础上,对社会造成了威胁。来自统计192班的反方认为,科技技术是客观存在的,如何使用取决于人类,我们不应用人性的恶意去评价科技崛起的影响。他们认为科技是一种推动力而非阻力,能够推动社会的发展。最后,反方结辩时认为人类是决策者,正方不够理性地理解科技的崛起,并指出更好的科技能解决科技崛起带来的弊端。而正方结辩认为反方讨论科技崛起利大于弊是不正确的,没有客观地看待其两面性,不应该逃避问题。最终正方的关键结辩为他们赢得了胜利。

第二场比赛是冠军和亚军的争夺战,辩题为“人类的出现对地球而言是好是坏?”来自院辩论队的正方认为,人类的出现提高了地球上的能源利用率,不应该片面地看待人类对地球的破坏,人类对地球文明的产生和发展贡献巨大。而来自信计192班的反方则认为,不应该忽略人类给地球带来的伤害。正方结辩时,指出人类的出现是契机,可以延续地球文明,资源的消耗在人类的改变下可以成为合理消耗,人类要放眼未来。而反方结辩时,以原子弹等为例,指出人类对地球造成的伤害巨大,有力反驳了正方的观点。最后反方获得胜利。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分析了辩手们的优缺点,并提出相关建议。

辅导员廖蕃对本次辩论赛进行总结,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感谢院学生会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廖蕃指出,选手们要加深对题目的理解,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养成独立思考、勤于动脑的习惯。他认为,比赛的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同学们能在辩论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廖蕃为获奖的班级和选手颁发奖状。本次辩论赛获得冠军的是来自信计192班的成员,获得亚军的是来自院辩论队的成员,获得季军的是来自统计193班的成员。最佳辩手为统计192班纪泽阳同学和信计192班倪伟生同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评选易班十佳网络班级比赛复赛 下一条: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为园艺学生党支部讲授党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