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风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16:12:24   管理学院   作者:学生会秘书处 廖静贻 柯锦泉 江丽 陈舒恬   图片:学生会秘书处   发稿排行榜 

10月24日中午,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风调研座谈会在教学楼810室召开。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丽、2017级辅导员廖静贻、学生会学术部干部以及2017-2019级各专业学习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会学术部部长谢宏权主持。

廖静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义和内涵,要求各位学委重拾“以学为先”的初心,发挥自身在学风促进中的关键作用,切实做好班级的学风建设工作。然后,她简要地介绍了本次调研座谈会的主题——针对目前我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可行的解决措施进行剖析和检视,并希望各位学委代表能够实事求是地提出问题,敢于提出各种解决途径和措施。

接着,来自各年级的三位学委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从自身的所见所感出发,对目前我院在考勤、课堂纪律、学习氛围、考风考纪及班级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描述和分析,并一一提出了针对学生、教师、学院的建议。其中,2017级学委代表针对同学们临时抱佛脚准备期末考试的问题,建议可在班级内部开展主题学习;2018级学委代表针对部分同学在课堂上自制力不足的问题,建议任课老师可多采取互动和考勤结合的形式;2019级学委代表针对部分同学学习态度不积极的问题,建议可以组织学习小组进行互相督促。学委发言期间,江丽、廖静贻及其他学委也积极与他们进行互动,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管理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江丽作总结性发言,指出各位学委都是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中的骨干力量,并对学委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在学风监督方面要始终绷紧一根弦,严肃对待考勤,杜绝包庇同学们迟到和逃课等行为;二是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第二十一期团日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初期培训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