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在广东省第三批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03 17:50:20      作者:教务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疫情防控期间第三批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获奖名单。我校教务处报送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教学组织总体方案》获得高校类在线教学优秀案例,《智能机器人创客基本训练》等3个案例获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课程类)一等奖,《基于BOPPPS模型的计算机网络课程在线教学实践》等4个案例获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课程类)二等奖。

疫情期间,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全面部署下,我校教师依托各类在线课程平台、校内网络空间,选用或自建各类课程资源,通过录播课程、直播课堂及其他教学工具,创新课程讲授、课程辅导、考核评价,组织开展在线课程教学。广大教师以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为契机,深入开展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为了总结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经验,4月初教务处根据《关于遴选推荐“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第三批)”的通知》在校内征集疫情期间的优秀在线教学案例。征集活动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教师们科学总结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经验,向学校提交了41份图文并茂的申报材料。经教务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最终学校向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提交了14个优秀案例。

此次优秀在线教学案例遴选申报工作充分挖掘了在线教学的亮点,总结了在线教学的经验,旨在互享互鉴,以评促建。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培养和打造一流课程,形成具有仲恺特色的课程体系,不断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三批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获奖名单

序 号

获奖类别

案例负责人

案例名称

1

高校类

石玉强、洪维嘉、梁雪莲、郑炎顺、胡燕红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教学组织总体方案

2

课程类(一等奖)

王克强、郭建军

《智能机器人创客基本训练》多元混合式交互在线教学

3

课程类(一等奖)

陈青春

《作物栽培学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讨

4

课程类(一等奖)

惠俊爱、周厚高

以“兴趣引领”的《花卉学》在线教学实践

5

课程类(二等奖)

邹莹、倪宇、 赵爱芹

基BOPPPS 模型的计算机网络课程在线教学实践

6

课程类(二等奖)

郑建华

《机器学习》线上线下一体化混合教学模式

7

课程类(二等奖)

罗慧慧

“多元融合”教学新模式在《Java语言程序设计》线上教学中的实践探索

8

课程类(二等奖)

唐昀超、杨永

民、吴全科

疫情期间基于双语教学的交通工程翻转课堂探索与实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来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承办2020年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培育培训(第一期)顺利开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