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宋垚臻教授开讲2020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7-03 17:30:30   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程方艺   发稿排行榜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一场总体战和阻击战。战‘疫’过程中一个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便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带给我们许多重要的启示。”7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在白云校区为17、18、19级的32位在校学生代表开讲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近1500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同步学习。

课堂上,宋垚臻书记从“疫情爆发以来抗击过程回顾”“全球抗疫战得到的启示”“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几点希望”三个方面,重温中国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从政治制度、经济状况、社会文化等层面就中国抗疫的生动实践与西方国家的抗疫表现作比对分析,引导同学们从全球抗疫战中得出启示和思考。他指出,面对空前的疫情,中国共产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能。半年来的抗疫经历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情怀。纵观全球抗疫经历,更是充分展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华民族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优秀品格以及中国人民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充分说明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宋垚臻书记指出,回望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历史进程,每一个危急时刻都有着不怕牺牲、勇担使命的青年群体。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急时刻,包括仲恺学子在内的众多90后、00后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他勉励全体仲恺学子: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涵养家国情怀,汇聚起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磅礴力量;二要进一步增强公民意识培养公民道德,坚决服从和配合学校的防控管理和安排;三要进一步增强自我成长和发展的能力,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四要进一步增强网络素养,争当“四有”好网民。五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宋垚臻书记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谆谆教导,主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抱定必胜的信念,高质量完成学业,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在学习宋垚臻书记的思政第一课后,纷纷表示将严格执行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和管理制度,做好自我管理,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力量,同时学好本领,用青春奋斗切实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承办2020年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培育培训(第一期)顺利开班 下一条:我校6名研究生入选新时代羊城青年先锋宣讲团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