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以“专业”助阵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6 22:13:57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迅速布局,组织动员心理学专业老师,进行疫情心理分析和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服务,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人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人文学院党总支研究确定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并于2月1日在教师工作群发布“你的专业可以为抗疫做什么?”话题展开讨论,组织心理学博士孙莎莎等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设计问卷,对疫情下我院师生心理状况展开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660份。2月10日,孙莎莎博士从收回的644份有效问卷中从疫情认知、防护意识、心理状态以及身心健康的影响因素等维度进行归纳分析,形成《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人文学院学生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总体上学生心理状态较平稳,对疫情发展态势持较乐观态度,对疫情带来的变化与影响有正确的认识,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并能有自我的思考与规划。但同时,也显示有个别学生情况需及时跟进。调研报告为学院科学开展学生工作、精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参考,也为学院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强化人文关怀指明了方向。

在学校党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人文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教师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教工党支部工会联合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等二级疫情防控小组,以及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队、学生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队、学生班级疫情防控工作队等三级疫情防控工作队,动员学院全体师生力量,层层抓落实。严格落实每日一报制度,掌握师生当前定位,筛查关注重点群体,关心师生心理动态,建立师生防控工作台账,积极做好开学初抗疫工作准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文学院师生不畏辛劳,积极运用专业的方式方法参与疫情防控,为学院科学和精准部署、有效打赢这场战“疫”增强了自信心,在关键时刻彰显了人文学院老师学以致用的智慧和担当。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关爱留鄂团员青年,校团委成立临时(网络)团支部 下一条: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丨林蠡:疫情下的水产业,挑战与机遇同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