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宋垚臻书记到相关单位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31 09:38:28      作者:党政办 化学化工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根据《学校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调研方案》要求,12月21日至25日,党委书记宋垚臻带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对策》课题组成员到相关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几天时间内,调研组一行先后分别调研了农业与生物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动物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经贸学院农经专业学生党支部、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园艺园林学院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等14个支部,并与部分党支部所在的党总支委员进行了座谈。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分别按照调研提纲汇报了党总支和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并对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宋垚臻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和支部所做的工作,认为各党支部在规范化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成效明显。他指出,各党总支和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的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作方案》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厚植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对于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宋垚臻指出,要围绕党支部的七大职责,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力。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定力。二是增强制度执行力。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以及党内相关条例、法规。三是增强宣传发动力。要像宣传教学科研工作一样,宣传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四是增强服务凝聚力。关心群众,热心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用服务赢得人心。五是增强表率带动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