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顺德于民帮扶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6 16:48:37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陈凡生 莫爵授   图片:陈家钦 郑世豪   发稿排行榜 

12月23日上午,2018年顺德于民帮扶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学校中专时期校长李岗,于民帮扶助学金主要捐助者吴淑贞,于民帮扶助学金发起人欧阳启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学校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发放仪式,捐助企业来宾,关工委委员,2018、2017年受助学生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李伟东主持。

李海燕代表学校向捐助方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感谢,向获得资助的同学们表示衷心地祝贺。她还对受助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胸怀大志,把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实现融入到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强盛之中;二是早日成材,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学习,勤学本领;三是知恩图报,铭记这份关爱,增强责任感,把社会各界给予的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随后,仲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文豪宣读2018年度顺德于民帮扶助学金获得者名单,吴淑贞、欧阳启明等嘉宾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李海燕向顺德于民帮扶助学金捐资者吴淑贞、李岗颁发“捐赠证书”。

欧阳启明通过故事分享,向同学们讲解了顺德于民助学金的宗旨以及未来的规划。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

发放仪式上,于民帮扶助学金主要捐助者、年逾七旬的吴淑贞女士深情演唱了《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等歌曲,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据悉,吴淑贞出身贫寒,从未上过学,面对生活的磨难,她奋发图强,后来,终于白手起家,事业有成。但她始终生活简朴,勤俭节约,把省下来的钱用来资助困难大学生。吴淑贞到目前为止已在我校资助了70名大学生,累计资助金额14万元。

据悉,自2016年起,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即“关工委”)与顺德于民帮扶助学金管理小组商定,每年向我校大约30多名经济较为困难的学生提供每人2000元的帮扶助学金。迄今为止,三年共向96位同学累计发放192000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凝心聚力 趣味无限——我校举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校2018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