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宣贯十九大 | 学校“大学习 深调研 真落实”活动之宣讲篇⑤

发布时间:2017-12-27 10:29:34      作者:相关学院   发稿排行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中宣讲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校领导连日来深入学校基层开展多种方式的宣讲活动,带头宣讲、带头研究、带头实践,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师生、走近群众,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要求师生党员:领会立德树人要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

12月21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向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作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向梅梅从“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以及主要内容”、“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意义。她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新”内容,即新辉煌、新方位、新使命、新判断、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和新要求。她指出,十九大报告对党的成绩作了总结和归纳、对当前中国有了更准确的定位,明确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确立新思想新使命。她强调,我们要将十九大精神同高校教育工作联系起来,领会立德树人要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大学毕业生。她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主要内容。

副校长瞿志印勉励学生党员: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切实完成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

12月20日,副校长瞿志印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作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的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学生支部书记周静、邓永权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瞿志印副校长以“十九大精神与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 为主题,从十九大对当代青年说了什么、当代青年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什么、如何学好、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五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辅导。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应该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切实完成国家对青年赋予的历史使命。他向在座的全体学生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有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做好人生规划;三是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四是遵纪守法,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切忌投机取巧;五是切实提高自己的品行修养;六是注重提高七种能力;七是注重培养情商。会后他还为外国语学院党员教育新阵地——党员图书阅读角揭幕。

副校长李小琴向学校统一战线组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21日下午,民进中央委员、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委会主委、副校长李小琴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向学校统一战线组织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宋垚臻,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会员、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和统战部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李小琴在辅导报告中把对十九大报告感悟的概括为“六个新”——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任务、新征程。她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进行了解读:一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二是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三是加强和完善党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领导。她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民进十二大的主要内容:一是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提出新的要求,深化政治交接,带动自身建设;二是提高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三是在全会加强组织建设,优化组织结构和体系;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能力,促进各项工作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五是强化作风建设,倡导知行合一,发扬优良传统;六是要把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服务社会紧密结合,在投身于伟大事业中体现新作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七届学生工作研讨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