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增强党员“四个意识”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06 13:16:17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吴南生 张月娴   发稿排行榜 

11月1日晚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家培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目为“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传达十九大报告精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浩,辅导员吉晓娟、吴南生以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听了党课。

吴家培详细地阐述了“四个意识”的提出过程,强调增强“四个意识”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严格党纪的进一步体现,每位党员要自觉保持先进性、纯洁性、革命性、坚定性。首先要增强政治意识,政治信念要坚如磐石,无懈可击,增强政治意识就是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党员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崇尚高线不逾底线;其次是增强大局意识,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下级与上级、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个人利益、局部利益、暂时利益、集体利益、整体利益、长远利益的关系,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的局限。第三是增强核心意识,每一位党员都要自觉维护核心领导;最后要增强看齐意思,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体现敢于担当、肩负使命的鲜明品质,要保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吴家培传达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分析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之间的关系,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四梁八柱、核心要义。从而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个坚持”。

党课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场同志认真听讲,会下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与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联系起来,努力为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园艺园林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瞿志印副校长为保卫处党支部作十九大学习辅导报告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