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仲园热议十九大 | “读报告、谈体会、说成就、话未来”(四)

发布时间:2017-10-31 15:08:30      作者:宣传部   发稿排行榜 

党的十九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本期编发的多篇心得体会,均是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贡献的角度出发进行阐述,真情实感、纸短意长,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仲恺人”的使命担当和决心勇气。

党委常委、副校长瞿志印

党的十九大是我党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会议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该报告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大政方针,制定了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的战略部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本人将把这一任务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以此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促进工作的全面落实,以便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作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唐明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民族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立身之本,这既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高校办学目标的根本要求,也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战略回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高校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使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使教师明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责无旁贷地担负历史责任,增强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使教师牢牢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

纪委委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家培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向全世界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新成就,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法治中国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扶贫攻坚、社会保障体系,教育、医疗卫生改革、养老保险、就业等民生工程协调推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身为仲恺人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必须在党爱党,以学校发展为己任,为实现学校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处长 石玉强

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样的使命激励人心,催人奋进。

大学教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管理素质,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关心、服务大学生,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真诚信仰涤荡学生的灵魂。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潘伟明

不忘初心 以新作为

开启我校后勤工作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号召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作为一名高校后勤管理干部,我将认真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践行报告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美丽中国”、“开展创建绿色学校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牢牢树立“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学校”的工作理念,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细化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以新的作为,响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为建设美丽校园不懈努力,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夯实后勤保障基础,为我校早日实现“申博”和“更名大学”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翁礼成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高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校需深入领会这句话的精神实质,在本科生规模已达21000人、教育资源日趋紧张的今天,必须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资源配置,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办学质量,提高办学层次,从“做大”转到“做强”,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我校建校100周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觉得,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宗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坚定他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多作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 黄霞

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即将翻开新的一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两个重大的战略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新的变化。十九大报告重点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那么,今后教育发展的任务就是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新时代要承担起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全面落实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肩负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深受十九大报告的启发和鼓舞,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认真学习、真抓实干的同时,要把以下几点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第一、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第二、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第三、恪尽职守,勇担责任,深刻认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第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的工作方法。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的未来全靠一代代的青年学子来开创。青年学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者和创造者。努力引导高校学生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我们责无旁贷。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 邱振国

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毕业生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将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当前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提出将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之后再延长30年,确保了土地承包关系的长期稳定,较好的处理了土地的产权问题,得到了全社会、尤其是农业领域人士的高度赞同。

目前,农业人才的不足已逐渐成为“三农”问题的主要限制因素。我校作为一所具有90年历史的农业院校,立足广东省面向全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农业人才。十九大明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应该尽快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团结我校就业工作队伍,结合我省农业发展现状,找准我省对农业人才的需求,为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农业技术过硬的应用型农业人才而努力。通过生涯规划教育、农业实践教学和农村社会实践等环节,增进毕业生对农村、农民的感情,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毕业生,助力于乡村振兴战略。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姚荣玉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务工作者,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好、领会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做到融会贯通。要特别注重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等各方面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使自己各方面能力素质与学校的新任务新要求相匹配,与二级学院班子的职责和使命相匹配,立足岗位履行好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我校做大做强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一名高校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是我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我奉为诫语的一句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我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思想引领和服务学生的各项工作,促使学生成为“承担使命、接力奋斗”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 兰应飞

鼓足干劲 投身于学生工作实践中

党的十九大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是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

在学习总书记的报告中,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感觉到精神振奋,自己的国家自豪感、民族自豪感倍增,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愈加珍惜和热爱。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我为自己能够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而自豪。我想,只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于教育,把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中去,才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

农业与生物学院辅导员 周静静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其中,就业是最大的民生。

作为一名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辅导员,首先,我将以毕业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引导大学生将自己的成长成才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伟业中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其次,我将帮助毕业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引导他们认清自己的职业兴趣和优势,运用多种方法和手段培养他们的职业能力和素质,让他们有能力、有胆识选择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并不断磨练自己的职业技能,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最终在这一职业领域能够获得成就,切实提升就业质量。最后,我会将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贯穿在大学四年,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以赛促学,为毕业后的创业积累宝贵经验、奠定坚实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学习十九大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党政办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交流暨支委选举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