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中国农业大学李明教授来我校作《共产党宣言》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28 10:09:37      作者:曾昭腾   发稿排行榜 

11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李明教授应我校思政部邀请在信息学院南楼201课室作题为“九十载辉煌共产党,常为新给力新青年”的《共产党宣言》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思政部主任曾学龙教授主持,人文社科系党总支书记翁礼成,副主任刘涛,我校2010级研究生及人文社科系学生党员等150多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李教授首先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基本结构以及基本思想。接着,详细阐述了《共产党宣言》两大贡献——“唯物主义观”和“剩余价值分析” 的历史意义,认为其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对中国社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了让同学们对《共产党宣言》有更深刻的、全方位的认识,李教授用平实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个人经历以及当时欧洲的历史背景。而后,李教授还探讨了“现代危机与人类未来”,他指出,现代人精神危机的根源是资本主义的发展,共产主义美好未来仍是人类理想未来。

最后,李教授以“风云激荡数百年,悠久华夏变行颜。赤诚高远立大志,为国为民写宏篇”这首诗结束了此次专题报告。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下一条:在深化改革开放中走好“中国道路”——六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