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仲恺香凝文化节专题 >> 正文
仲恺香凝文化节专题

第三届仲恺香凝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3 17:23:46      作者:文字:学生新闻中心 马学鹏 高睿/图片:李伟生 黄显英   发稿排行榜 

4月23日,第三届仲恺香凝文化节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领导,第三届仲恺香凝文化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民革仲恺支部成员,老同志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及新华网等媒体记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骆少明校长主持。

开幕式播放宣传片《传承与创新——仲恺香凝文化节建设纪实》。宣传片从提高层次、活化资源、形成合力、扩大影响四个方面介绍仲恺香凝文化节的发展历程,并表达学校领导对文化节的期许。其中,高志青书记和骆少明校长均表示,仲恺香凝文化节对于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有着重要作用。

高志青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以“弘扬仲恺爱国精神、传承香凝办学理念、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彰显仲恺文化魅力”为主题的文化节在过去的两届活动中,在深入挖掘、开发、利用廖仲恺何香凝文化资源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文化节的品牌效应不断凸显,从以前简单的“纪念仪式”活动发展成为囊括纪念、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相结合的“仲恺香凝文化节”。

高书记表示,在即将迎来学校90华诞之际,第三届仲恺香凝文化节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师生面前。本届文化节在继承以往的成功经验上,将着重在如何深入挖掘廖何历史文化和凝练学校精神文化上下功夫,在如何为学校90周年校庆的创意与筹划上下功夫,在如何进一步调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性下功夫以及如何在文化节与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相结合上下功夫。本届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主要分为纪念及文化展示活动板块、仲恺形象识别系统建设板块、90周年校庆纪念筹划及创意征集板块和人文讲座及读书竞赛系列板块等四大方面,呈现出师生参与度高、作品原创性强、项目创意新以及仲恺特色浓等特点。

高书记希望通过举办本届文化节,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仲恺文化建设合力;凝练特色,突出仲恺文化建设优势;改革创新,打造仲恺文化活动品牌;加强宣传,提升仲恺文化社会认可度。通过“整合、挖掘、提升、展示”,“做大做特”仲恺香凝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我们仲恺人的共同精神家园。同时,他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能够通过系列文化活动深切缅怀廖仲恺先生和何香凝先生,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传承和创新两位伟人的思想和精神,激发爱国爱校热情,并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精神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高志青书记主持召开第三届仲恺香凝文化节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 廖仲恺何香凝故事汇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