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仲恺香凝文化节专题 >> 正文
仲恺香凝文化节专题

信息时报:廖仲恺嫡孙廖淳:不愿儿孙从政

发布时间:2015-04-29 09:46:31      作者:张琛平   发稿排行榜 

来源:信息时报 | 记者 张琛平 | 2015-04-29 08:49

http://www.xxsb.com/findArticle/5701.html

作为广东本土诞生的优秀革命家和政治家,孙中山与廖仲恺一直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亲密战友。为庆祝孙中山、廖仲恺逝世90周年,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了包括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亲属敬献花圈、史事图片联展等相关纪念活动。廖仲恺嫡孙廖淳表示这几年都会来学校看看爷爷、奶奶生前用过的东西。他希望子孙出国留学能回来报效祖国,但不希望未来儿孙从政。

“我这几年都会来学校看看爷爷、奶奶生前用过的东西,每次都能睹物思人,尤其是这次。”廖淳在活动现场说。虽然已年近七旬,但他仍精神矍铄。他表示,每次回到学校,与爷爷廖仲恺和父亲廖承志的旧时回忆总会时不时从脑海中跳出来。

如今廖仲恺后人分布海内外,廖淳表示,不愿儿孙再从政。“都说富不过三代,贵不过两朝,我希望孩子们在就业上有更多选择。”廖淳说,虽然廖家后人如今也有不少在海外学习,但他希望后代们最好要学成归国,为国奉献。“中国人就应该落叶归根吧。”

廖淳还和记者分享了他眼中的廖家家风:“从我多年的观察来看,廖家有谦卑、忍让、奉献、牺牲8字家风,这些家风在教育我们怎么做人,我们也会继续传承下去。”

信息时报记者张琛平 通讯员 唐明勇 胡波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孙中山廖仲恺与近代中国理论研讨会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报】深化孙中山与廖仲恺关系研究 下一条: 海珠校区举办“孙中山、廖仲恺与近代中国”图片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