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迎新专题 >> 正文
迎新专题

迎新生 各学院各出新招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6-09-12 16:45:00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刘晋帆 马学鹏 黄利丽 黄颖新   发稿排行榜 

9月11日,我校海珠校区和白云校区彩旗飘扬,一派欢庆热闹景象,2016级5300多名新生陆续到校报到。各二级学院在迎新活动中各出新招,为新生和家长送温暖。新生在校门口就有迎新负责人协助搬运行李,带领至接待点报到,然后再领到各自宿舍。

在海珠校区,记者看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不仅在常规地点设有服务摊点,还在最容易被忽视的北区北楼旁的小门处设置了一个摊点,同时在校内布置了路引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今年特别为学生家长准备了《家长需知手册》,贴心地教家长们如何进入“学生成绩查询系统”,学生家长在家也能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管理学院则实现了电子迎新:早在暑假期间,他们便组织新生在网上填写好资料,建立好迎新群,分好助班跟进新生们的情况。助班们则将新生资料打印成册,新生到校之后,只需简单地进行信息核实,便可正式入学,省去了许多繁杂手续。

白云校区迎新现场人潮涌动,醒目的红色横幅印着具有各院系风格的标语,各报到处均用气球、照片、立体宣传等装饰,大体上每个学院都设有家长休息区、饮水处。园艺园林学院的迎新大本营外,立着一个状似罗马柱的花盆,上面插满捧纸做的花,五颜六色,异常夺目,吸引了很多新生和家长过来欣赏。迎新志愿者荆同学介绍说:“这是我们学院举办的特色活动‘压花大赛’的一个优秀作品,我们把它放在这里,为了让家长和学生更了解我们专业的一些竞赛。”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迎新派出了两个“萝卜”游街。两个行走的“萝卜”是由两位同学各自穿上自制的卡纸“外套”装扮而成的,他们绕着整个校园游走;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为了让“小鲜肉”更明显地认出“同胞”,戴着的头箍竖着两个指向自己的黄色箭头,既显眼又俏皮……

据悉,迎新工作一周前就已经开始了。而这些迎新现场的摊位布置,有些学院更是忙到昨天晚上十二点多。但为了给新生们一个美好的开端,他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接下来,学校将对新生们进行新入学的包括心理和学校生活的各方面辅导,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迎新生 各站点热情有序贴心服务 下一条:迎新早班车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