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迎新专题 >> 正文
迎新专题

满腔热诚迎新生 彰显浓浓仲园情

发布时间:2016-09-13 15:03:05      作者:文字:学生新闻中心 王敏怡等 图片:洪喜德等   发稿排行榜 

9月11日,我校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2016级新生。学生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迎新工作做了相应的组织和安排,让新生们感受到了仲恺互帮互助和井然有序的高校氛围。

早上七点半,各学生组织干事和志愿者们早已纷纷出动,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迎接新生做好准备。校道两侧,迎新志愿者满怀笑容,举着牌子迎接新生。园艺园林学院的黄同学从早上6点就举着写有“园艺园林学院”字样的牌子等候新生的到来,他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感觉很荣幸。虽然尚未吃早饭,但能够帮助别人,也觉得很有意义。” 此外,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为了第一时间接到自己学院的师弟师妹,也都早早地在校车停站点守候,等待新生的到来。

一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的两位学生干部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新生,在早晨四点半前就已经来到报到处等候。因为许多新生住的地方比较远,为了保证时刻有人接待,凌晨也要有人负责守夜。各学院各专业的班主任助理们的工作更是繁忙,他们在新生入学前做好沟通工作,认真负责地接待着新生和家长。助班们的手机更要保证24小时开机,随时恭候。谈及助班对新生期盼,一位工管大四的女助班笑着说:“只希望他们健健康康,吃饱睡好,接下来就要军训了,希望他们安全第一,没有什么意外发生,我们做助班的就满足了!”

为确保学生顺利办理注册和住宿手续,我校采取一站式服务,召集了多名志愿者为新生提供便利。在学校的校道、各个路口和转角处,随处可见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的身影,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引导新生、解答疑惑和帮助新生以及家长们搬行李。还有的成员早晨六点钟就起床煲凉茶,只为给奔波劳累的新生以及家长们送上一丝清凉。

天公不作美,忽然下起了大雨,然而大雨并没有浇灭志愿者的热情。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的志愿者甚至用推车帮新生拉行李,他说:“因为宿舍注册点比较远,所以用推车方便而且效率高”。校青协的张同学冒着大雨帮助新生将行李送到宿舍,湿了一身也毫不在意。各项工作依然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志愿者们仍在乐此不疲地忙碌着。

正如校学生会的一名同学所言,“为了不让新生有刚进入学校的陌生感,大家都在努力营造一个大家庭的温馨感。”志愿者们都在为营造这份温馨感贡献他们的一份力量。夏去秋来,虽然面孔在更换,但这份浓浓的仲园情会永远传承下去。

(文字:学生新闻中心 王敏怡 朱家裕 方正潮 林培程 陈玉萍 洪燕萍 刘含涵 陈思超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洪喜德 何佩珊 麦日标 黄德鑫)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下一条:校领导巡视指导迎新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