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军训专题 >> 正文
军训专题

军训第一天

发布时间:2016-09-18 15:23:38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谢月亮   发稿排行榜 

9月17日,2016级新生军训在白云校区正式开始。本次参训的教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91715部队和学生教官,全体白云校区新生受训。

骄阳似火,却不减新生的热情,一滴滴汗水顺着脸颊流到下巴再滴到地上,在地上溅出水印又马上消失。在训场的多是严苛的教官。教官们提出了“一切行动听指挥”、“有事要打报告”等条令条例,这一字一句不仅要求同学们在军训期间遵守,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要严格贯彻。烈日考验新生的身体素质,更考验他们的精神意志。

教官的严肃表情和他那响亮口令不得不使新生们精神抖擞: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要平,稍向后张……随着教官一遍又一遍的教导和指正,本来懒散的情况消失了,一个个挺拔的身姿直立起来,所有的精神面貌在立正中体现,新生们炯炯有神的目光焕发光彩。

接下来教官教授了跨立立正:左脚向左跨出约一脚之长,两腿自然伸直,上体保持立正姿势,身体重心落于两脚之间。而手后背,左手握右手腕,右手手指并拢自然弯屈,手心向后。新学员们认真按照教官的要求,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

还有整齐报数和四面转法,在炎炎夏日下,教官要求新生扯着嗓子吼出来。这大声的报数,喊出了精气神,喊出了自己的梦想和大学的希望。在训练间隙,一位91715部队教官表示会严格督促学生教官,让他们以真正的教官的要求来训练新生,同时也会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以防意外的发生。一位新生说道,原本听说是自己师兄师姐来训练应该不会严格,没想到同样不能放松,不过这样也好,可以真正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

新生们还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进行接下来的训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白云校区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教官培训成果展示暨总结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