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军训专题 >> 正文
军训专题

军训中的学生教官

发布时间:2016-09-27 11:12:52      作者:文字:学生新闻中心 苏伊彤 文字:黄德鑫 周洁菡   发稿排行榜 

今年,为逐步深化军事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及顺利完成2016年军训任务,我校遴选出114名学生担任学生教官。据悉,在海军91715部队教官的引领下,114名学生教官在暑假期间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军事化培训,训练内容包括条令学习、队列训练、指挥训练、体能训练、综合培养等。培训期间,他们必须严格接受部队指令条例下的正规化管理。他们于9月17日至9月30日期间开始担任2016级新生军训的教官。

来自电气151班的学生教官徐荣科介绍,这么多天训练下来他最大的感受就是新生们都十分热情友爱,学校领导也对学生教官们关怀有加。他表示,在带训过程中新生们的身体及心理上也有所改变,自己也收获了新的体验。“一开始进入大学,新生们也许会感到迷茫,但在我们、助班及老师的指导带领下,他们已经慢慢找到了大学四年的目标和方向,并渐渐地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徐荣科同学讲道。谈及目前还存在的训练问题,他表示,目前的训练进度较为缓慢,希望新生们能够迅速协调和适应好军训生活,好好享受军训的过程。

“虽然带训的时候很累,但还是收获了很多。”来自人力143班的学生教官徐丹在采访中表示,“在训练过程中我不仅结识了很多集训队的‘战友’,还认识了很多师弟师妹,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领导能力。带训过程中,我不会每分每秒都盯着他们,而是进行不定时的抽查,因为大学四年不会有人时时刻刻都监督着他们。十几天的训练虽然未能使他们达到军队的水平,但也让他们更加自觉自律。而新生们在本次军训中不仅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提高了自身身体素质。”对于男教官与女教官的差别问题,徐丹同学表示,女教官的身体素质本身较男教官弱,但她们会以坚强的意志及饱满的精神状态坚持下去,给新生树立更好的榜样。

一位部队教官表示,90后甚至是95后在他心目中原本是调皮捣蛋的形象,但看到我校的学生教官后却有了很大的改观。他觉得学生教官们很能吃苦,训练后与部队的氛围也基本一致。他希望所有的新生都能向学生教官们学习,在训练中得到更好的锻炼。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2016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新生军训野外拉练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