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军训专题 >> 正文
军训专题

白云校区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18 15:25:50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谢月亮   发稿排行榜 

9月17日上午,白云校区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举行。学校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向梅梅,副校长易洪陶、田允波,中国人民解放军91715部队副主任李昆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讲话。本次大会由易洪陶副校长主持。

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并由校长骆少明讲话。骆校长表示,我们的学校是以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廖仲恺先生名字命名,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几所名人纪念大学之一,并指出学校89年来秉承何香凝先生“不鹜高深学理而注重实验”的办学方针和办学宗旨,尊崇注重实践、培养有真实学识的人才的培养理念,大力弘扬仲恺精神,努力服务社会。而同学们满腔热情,怀揣着美好的憧憬和梦想走进仲园,开始了新的生活,把大家培养成为合格的仲恺人是学校的神圣职责。同学们要主动了解仲恺的历史,牢记香凝校长培养有真实学识的人才的教诲,把仲恺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骆校长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学会规划,扬帆起航。大学是人生规划的起点,也是职业规划的起点。二是主动学习,独立探索。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学校布局,熟练掌握查找资料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主动学习,独立探索科学,规划务实人生梦想的基石。三是强健体魄,全面发展。健康的身体,强健的体魄是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四是正视军训,敢于磨练。他希望各位教官对全体新生真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绝不降低训练难度和强度,绝不放松对任何一名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希望全体同学做到服从教官,一切行动听指挥,虚心接受教官批评教育。同时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挑战自身极限,不怕高温酷热,像军人一样意志坚定、纪律严明、斗志昂扬,上好大学第一课!

接下来,中国人民解放军91715部队副主任李昆发言,他强调: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而今天是撒播国防力量的种子,并希望它能长成参天大树。军训可以培养同学们的毅力,这些品质在今后成长中将起重要作用。

随后,教师代表肖乃玉教授发言,肖教授举了三个例子,强调上进心的作用,并指出拔苗助长和愚公移山的区别,告诉同学们只要有正确的观念和努力,会有天使降落。

最后,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读大学,不要为自己的不努力找任何借口,表示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要严格要求自己,“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希望新生们要珍惜时代,努力学习。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海珠校区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下一条:军训第一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