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条例报道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二十八)

发布时间:2016-06-14 16:21:07      作者:纪委 陈颖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党委、纪委推出系列报道,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广东省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一、省纪委通报部分严重违纪问题

1、珠海市政协主席钱芳莉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江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邹家军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3、清远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柏洪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4、佛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金宁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5、深圳市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文新民被撤销党内职务。

经查,文新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批准、参加公款旅游,滥发奖金补贴;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兼职取酬,非法占有公款。文新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6、辜广生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经查,潮州市委办公室原调研员辜广生在湘桥区任职及担任市经济开发试验区管委会主任、饶平县县长、市委副秘书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为谋取个人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滥用职权,给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

辜广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涉嫌犯罪。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湛江市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林涛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日前,经湛江市委批准,市纪委对湛江市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林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林涛担任雷州市委常委兼市教育局局长和湛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工作对象钱物,为其谋取利益。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物的问题涉嫌犯罪。

林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审议批准,决定给予林涛开除党籍处分;经市政府批准,给予林涛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哈尔滨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高军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对哈尔滨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高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高军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和职工招录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招生录取和专业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高军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高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高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和张培营接受组织调查

中共教育部党组同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和张培营,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五、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李云峰,现任江苏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男,1957年3月生,汉族,江苏句容人,大学学历,哲学学士学位,198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10月参加工作。

2011年11月起担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党的十八大代表,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省委委员、常委,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六、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杨振超,男,汉族,1960年8月生,安徽金寨人,1977年1月参加工作,198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现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八届、九届省委委员。

七、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荣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陶荣铅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8年4月至2008年12月,历任防城港市经贸委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市科技局局长;2008年12月至2010年12月任防城港市防城区委书记;2010年12月至今任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二十九) 下一条: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二十七)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