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条例报道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三十)

发布时间:2016-09-06 11:23:22      作者:纪委 陈颖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党委、纪委推出系列报道,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广东省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一、河北省保定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建分批多次为其子大办婚宴问题。

2015年5月12日,郭建向保定市纪委报告于5月16日为其子举办婚宴,不收礼金,宴请范围限于双方亲朋好友和同学,控制在15桌以内。此前,4月19日晚,郭建已在保定市地球村酒店设席5桌,宴请保定市商务局原同事;5月6日晚,在徐水区成宝酒店设席6桌,宴请原徐水县宣传部和文广新局同事。5月16日中午,又办婚宴18桌。3次宴请共计29桌,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下属人员礼金共计8100元。保定市纪委给予郭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刘志伟,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三、经省委同意,省纪委对省人大原常委、省人大财经委原主任委员陈家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陈家记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礼品;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为谋求干部调配使用方面的利益送给他人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涉嫌犯罪。

陈家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决定给予陈家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经省委同意,省纪委对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姚小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姚小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巨额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他人巨额财物,涉嫌犯罪。

姚小平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姚小平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五、省纪委通报广州市、佛山市的部分违纪违法案例:

1、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广州市纪委对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段险峰(广州市正局级)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3、佛山市原副市长宋德平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六、中纪委通报中管干部的部分违纪违法案例:

1、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尹海林,男,汉族,1960年4月生,天津市人,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南开大学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天津大学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现任天津市副市长。

1983年清华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毕业后,先后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体规划所规划师,天津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规划师、六室副主任,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总体规划室主任助理,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局长助理、副总工程师、综合业务处处长。2000年起,先后任天津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市规划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2007年任天津市规划局局长。2012年5月起,任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规划局局长。

2、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保安毫无政治信仰,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频繁出入高档酒店及高消费娱乐场所;道德沦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王保安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保安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身为省委书记没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未按照中央要求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辽宁省有关选举发生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公开妄议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大吃大喝、顶风违纪,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亲属从利益输送中获得经济利益;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王珉身为中央委员,理想信念动摇,纪律意识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造成恶劣政治影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王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王珉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4、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越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提拔、岗位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大吃大喝,违规打高尔夫球,收受礼金、礼品,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干预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贪图享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越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越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三十一) 下一条: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二十九)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