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条例报道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三十六)

发布时间:2017-03-17 10:44:39   纪委   作者:黄毅   发稿排行榜 

学校党委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

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党委、纪委推出它山之石系列报导,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广东省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1.中央纪委监察部2017-03-10 发布: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苗润才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苗润才简历

1978.02-1982.01,在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读本科,获学士学位;

1982.02-1984.04,在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读硕士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1984.04,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陕西师大物理系留校工作并任助教;1986年06月任讲师;

2002年10月任榆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

2004年11月任榆林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常委;

2008年04月任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今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

2015年01月-2015年11月任西安工业大学校长、校党委副书记;

2015年12月任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2.池州学院党委书记何根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3.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红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王红星简历

王红星,男,汉族, 1974年11月出生,安徽濉溪人,硕士研究生,199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9月至2001年3月,在上海市中恒集团有限公司教育中心任教师;2001年3月至2005年11月,在云南大学艺术学院任教师;2005年11月至2011年7月,任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2011年7月至2016年5月,任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2016年5月,任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

4.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丹竹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5.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山东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魏绍水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魏绍水简历:

魏绍水,男,汉族,1954年10月生,山东莱芜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77年9月参加工作,197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枣庄市副市长,淄博市委副书记,省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2013年1月任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6.广东省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检养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广东省纪委)

王检养简历

1979.09—1982.07 惠阳师范专科学校数学专业学习,大专毕业

2005.02—2007.01 东莞市莞城街道党委书记(正处级)

2007.01—2011.06 东莞市莞城街道党委书记、人大联络委主任

2011.06—2011.08 东莞市大朗镇党委书记(正处级)

2011.08—2011.12 东莞市大朗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

2011.12—2012.02 东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大朗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

2012.02—2013.12 东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2013.12— 东莞市委常委,东莞对口帮扶韶关指挥部总指挥

7.日前,中央纪委对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典型问题是:

广东省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晶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等问题。2016年春节至5月,李晶华先后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0.9万元。2016年2月至5月,接受广东某交通规划设计公司等5家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7次;接受广东某高速公路承建单位等3家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娱乐活动4次,并都接受了有偿异性陪侍服务。李晶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

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兴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等问题。2013年5月至2015年3月,夏兴华先后多次接受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并支付费用,在北京、厦门等地打高尔夫球。2016年9月8日至13日,夏兴华带队赴青海、宁夏等地考察调研,其间专门到当地景区旅游,由某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单位派人陪同并支付景区门票等费用。夏兴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夏兴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主任科员确定退休待遇。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生》杂志社副社长樊艳华等人组织和参加公款旅游问题。经当时主持工作的副社长樊艳华、副社长王东风研究决定,《人生》杂志社2014年4月24日至25日在云南丽江、2015年4月16日至17日在湖北宜昌召开研讨会,会议均只安排半天,其余时间组织参会人员到当地景区参观游览。樊艳华、王东风参加旅游活动。两次活动支出旅游相关费用共计10.33万元,全部由《人生》杂志社公款支付。樊艳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东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高压之下,“四风”问题在面上有所收敛,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我行我素、恣意妄为,不知止、不收手。上述问题十分典型,有的借节日之机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虚开发票报销公款吃喝费用,有的借公务活动之机游山玩水,甚至在组织调查期间弄虚作假、对抗调查。这些违纪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令人警醒。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下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三十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