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讲坛 >> 正文
仲恺讲坛

仲恺讲坛第39讲:刘苍劲教授谈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当代大学生能力素质的提高

发布时间:2017-05-02 09:04:13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周泓洽   发稿排行榜 

4月27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仲恺讲坛第39讲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苍劲教授作《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当代大学生能力的提高》专题讲座。报告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礼彬主持。

“我们当代大学生进入大学之后的理想是什么?”刘苍劲用一个贴近大学生的问题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接着他根据自身33年的教书经验,从“办学目标的重要性”、“影响大学生素质提升的新变化”、“影响大学生素质提升的原因”、“现代大学生必备的素质和品质”以及“现代高校大学生的素质提升重点”五个方面层层深入地讲授了影响大学生素质的原因以及提高大学生能力的办法。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重点从“知识结构”、“能力素质”和“职业规划”三方面提升自身素质。

刘苍劲教授演讲过程中,语言幽默诙谐,使得整场讲座妙趣横生,讲座现场笑声不断,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案例则深入浅出地让学生了解到了提高能力的途径和方法。他还和学生互勉,希望大家今后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多大的委屈,都要相信自己,决不放弃。

唐明勇作报告总结。他高度肯定了刘苍劲的报告,并指出刘苍劲用深刻的道理、丰富的案例、渊博的知识和强大的气场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他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应有明确的目标,并不断提升自我认识、自我控制、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能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讲坛第40讲:陈立铭谈证券市场与投资 下一条:仲恺讲坛第38讲:徐爱东谈做自己的心理咨询师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