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人物 >> 正文
仲恺人物

投身抗日 鞠躬尽瘁——记1930年蚕丝本科毕业生邓如淼

发布时间:2010-09-06 10:52:10      作者:桃李芬芳——仲恺校友风采录(第一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邓如淼(1912—1942),男,广东省连山县人,革命烈士。

邓如淼是仲恺农工学校1930年蚕丝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回到连山县任小学教师。1933年起,先后在中山大学农学系、省蚕业改良局搞科研实验工作。抗日战争爆发后,在粤北投身抗日救亡运动。1938年参加中国共产党。他用自家祖屋接待外来的革命同志。中共连阳特别支部就设在他家。1941年2月,被任命为中共清远县委书记兼组织部长。他以挽救民族危亡为已任,艰苦工作,走遍县内各革命老区,以及在农村蹲点,发动群众投身抗日救亡。在工作中积极发展党组织,壮大革命力量。1942年6月,他因积劳成疾,在一次执行联络任务中加重病情,以身殉积。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清远县人民追认邓如淼同志为革命烈士,报请省批准。在清远革命老区庙仔岗建立革命烈士纪念碑的碑文中,记述邓淼的革命事迹。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投笔从戎 为国捐躯——记1936年高级农艺科校友胡炎基烈士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