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人物 >> 正文
仲恺人物

走向抗日前线 转战陕北战场——记1938年校友丁农

发布时间:2010-09-06 11:42:15      作者:桃李芬芳——仲恺校友风采录(第一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丁农 男,1920年生,广东省东莞人。离休时职务是兰州铁道学院副院长。

丁农, 原名莫富图。1938年夏天肄业于仲恺农工学校高农二年级。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抗日救亡活动。因抗战局势学校暂时停办而肄业,在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传承廖仲恺先生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通过敌占区层层封锁而奔赴抗日前线。1938年秋入陕北公学公校,同年参加中国共产党。1939年调延安中共中央秘书处文书科工作。历任科员、股长、副科长、中央秘书处秘书。1947年初任任弼时机要秘书,后随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转战陕北。

全国解放后,历任广州市总工会筹备处秘书处处长、广州铁路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广州铁路局政治部宣传部长,国务院第六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北京铁道学院(北方交通大学前身)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兰州铁道学院副学院长。

1982年底离休后,1983年被中共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聘为特约研究员。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致力禽病防治 教研颇有成就——记1949年高级农业合作科毕业生叶本衡 下一条:“仲恺”学生的榜样 对敌工作的精英——记1937年蚕桑毕业生刘国霖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