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人物 >> 正文
仲恺人物

奉献农业 出类拔萃——记1953年高级农艺科毕业生陈耀邦

发布时间:2010-09-06 14:41:42      作者:桃李芬芳——仲恺校友风采录(第一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陈耀邦 男,1935年生,广东省广州市(原番禺)人,曾任国家计委副主任,退休前任农业部部长。

陈耀邦1953年毕业于广东省仲恺高级农业技术学校高级农艺科。他品学兼优,被推选参加高考,考上华中农学院植保专业。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植物病理学助教。工作五年后,又攻读植物病理及农用抗菌素专业研究生三年。1966年3月起,到农业部工作,先后任植物检疫实验所技术员、农业局经济作物处副处长、农业局副局长,为教授级高级农艺师。1984年8月起,任中共江苏省无锡市市委副书记。1986年1月起任农牧渔业部(农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1993年5月调任国家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随后任农业部长。

陈耀邦研究生毕业论文是《湖北省汉江沿岸土壤拮抗性真菌生态分布的研究》;曾参加1962年出版的《湖北省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及其防治》一书的编写;1962年至1963年参加《农业文摘》第四分册的翻译。近年主编的著作有:《乡镇企业大全》、《农业计划管理》、《中国中西部地区开发年鉴》等。

陈耀邦担任领导后,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足迹遍全国,深入基层,为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作出显著成绩。

陈耀邦热爱母校,多次到仲恺农业技术学院考察,上门探望老教师,对师生演讲,激励学农爱农务农。他还任学校董事会董事、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热心支持母校建设,卓有成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胸怀大志 激扬文字——记1953年高级农艺科毕业生翁光宇 下一条:勇于探索的农业领导干部——记1949年农艺科校友卢龄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