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人物 >> 正文
仲恺人物

情法同行育桃李(1) ——访“我最喜爱的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计红

发布时间:2015-03-09 15:33:29      作者:张婉如 黄彩霞 苏银萍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校报229期第3版

编者按:她是理性而睿智的法学硕士,她是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学生说她亲切如友没有半点架子,家人说她谈起工作就满腔热情,她说她只是一位平凡的教师,一如她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她就是现任管理学院副院长计红。

计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现为管理学院法律教研室专职教师,兼任省民商法学会理事、律师协会会员、科技特派员,是教育厅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被评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六届“我最喜爱的老师”。

不同的位置 不一样的视野

记:今年4月,您开始出任管理学院副院长,请问您当上院长后您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计:当上院长以后,我还如以往般从事教学工作,不同的是院长这一职位给我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资源,使我对管理学院有了总体的把握,信息上面也更为灵通。在教学方面,较之前常能有另一层收获。比如说“大学生创业”这个项目,以前我站在普通老师的角度,可能不够重视,但当上院长以后,由于站的高度不一样,会很了解这个项目,也很清楚它对学生意味着什么。管理这方面,以前对学生、对同事、对学院,是以普通老师这一角色去对待的,当上院长以后,我开始做的更多是一种规格,这种规格,第一层次是国家的,第二层次是仲恺的、学校的,第三层次是管理学院的。我觉得除了这种规格,还要构建和谐的班际氛围和管理氛围,作为管理者,和秘书、老师关系融洽些,事情可能会做得更舒畅、顺利。

记:是不是因为您的职责变化了之后才让您有了这些感慨?

计:对。当上院长之前,我觉得管理上更多是规格,因为我本身是学法律的,也教法律课,法律强调的是一种规格意识;当上院长以后,我觉得管理就像台湾那个专研人力学和管理学的曾仕强先生的管理理念所说的:既有规格意识,又有和谐因素。我想如果管理者能把握好这两点,那么工作会开展得很顺利。我的这种感慨也是从事这个工作以后才有的。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科技创新典型人物系列报道之十五 梁红:用猕猴桃助农民发家致富 下一条: 扎根基层 感悟不平凡智慧 ——访1992届园艺观赏专业毕业生彭剑武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