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羊城晚报:中日青年该如何相处?池田大作用一首诗来表达

发布时间:2019-05-21 08:55:37      作者:羊城晚报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羊城晚报 时间:2019-05-21

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406054?site2

日本作为我国一衣带水的邻邦,与我国的关系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那么处于新时代的中日关系应如何发展?青少年该树立怎样的中日观?

5月18日上午,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日本创价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年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

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

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俊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外,还有来自日本创价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和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的五十多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研讨,就新时代的中日友好主题各抒己见。

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还特别代读了池田大作先生的贺信。他表示,过去几年,日本创价大学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两校今后继续保持紧密联系。

池田大作先生在贺词上重点强调了教育和青年的力量。他认为中日友好建设是两国人民需要世代相传的任务,青年是创造未来的力量,而创造青年的是教育。此外,池田大作先生表示,中日两国应该以年轻一代的热情和创造力作为原动力,推进有利于人类和两国发展的创建工作。

在贺词的最后,他还以廖承志先生赠送给日本人的一首诗作为结尾:“春风送暖来,大地满春意。梅花香散去,樱花始盛开。不畏霜和寒,友谊驻心间。”表达自己对中日友好关系的衷心祝愿。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表示,中日友好归根结底就是两国人民友好,并且其中青少年交流是民间交流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以文相会,研讨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交流作贡献。

“这次研讨会不仅可以更加了解一些日本的文化知识,而且对如何看待日本这个国家和文化也有很好的启示作用。”一位专门跨校区赶来听会的仲恺学院学生如此说。

开幕式后,参会的专家学者们就廖承志、池田大作的青年观,廖承志、池田大作的中日和平友好思想等议题展开了深刻的主题发言和学术交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华网: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下一条:省教育厅:廖仲恺、何香凝的家国情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第四讲开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