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宣讲《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19-03-22 08:09:40      作者:省教育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21

http://edu.gd.gov.cn/zxzx/gdjy/content/post_2261191.html

3月20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讲《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基地副主任,海上丝绸之路与粤港澳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毛艳华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斌主持。

DEB0

毛艳华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愿景”为主题,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结构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从“打造高水平开放的引领者、培育新经济发展的策源地、探索合作机制创新示范区”三个方面阐释了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原由;将粤港澳大湾区与东京、旧金山、纽约等国际典型湾区就GDP、占地面积、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空间范围、主导产业、金融特点、世界100强大学数量、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数量等指标进行了大数据对比;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七个领域重要任务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措施进行了详细分析。

何斌表示,毛教授的报告在比较国际典型湾区和跨区域合作的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建设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体制机制创新方向和推动协调发展的主要措施,对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热潮;边学习边宣传边推动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让各项任务落下去,让各项工作干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细落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广州科技监控实现田间无人化管理 下一条:省教育厅:仲恺科技专家服务团:活跃在基层一线的“智囊团”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