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宣讲及技能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29 10:31:58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28

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812/523708.html

根据《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广东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安[2018]17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8年广东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粤教保函[2018]131号)文件精神,为扎实开展全国“119消防日”活动,推动学校教职员工重视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落实冬春火灾防控措施,有效维护学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提高食堂、商铺、物业管理部门等工作人员的安全消防素质、安全生产防范与自救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保卫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于11月29日、12月18日分别在海珠和白云校区举行消防安全宣讲及技能演练,参加人员有物业管理公司、食堂工作人员、学校各商铺负责人等,合计160余人。

培训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消防知识宣讲,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展示、提问的互动形式向在场的人员讲解了厨房火灾的常用原因与扑救方法、灭火器、防毒面罩、求生锤等工具的使用方法、车辆火灾的逃生扑救、高层建筑的火灾预防与自救等火灾逃生、疏散知识。

第二部分由保卫处干部在指定场所演示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全体人员利用灭火器材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强化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其熟悉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园平安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都市报:在学校现场看冯巩讲相声是什么体验?广州这所学校学生知道 下一条:南方+:好消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猕猴桃专家服务团队签约对接和平县现代农业(猕猴桃)产业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