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华网:“山竹”来袭珠江水倒灌 多部门协力仲恺应对灾害

发布时间:2018-09-28 08:39:36      作者:新华网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9-28

链接: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8-09/27/c_1123491674.htm

日前,第22号强台风“山竹”正面袭击广东,对广州市区造成一定灾害。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由于毗邻珠江边,受风灾和珠江水倒灌影响,受灾严重。

16日下午5点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全校多处受淹。面对险情,尽管值守的工作人员迅速进行堆沙包等抢险措施,但仍抵挡不住水势。该校有关领导迅速将情况通报上级主管部门。

接到报案后,省教育厅、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省三防办立即派出抢险队。消防总队也在第一时间到位,派出两台冲锋舟和多位救援人员前往救灾。广东华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维保和应急抢险专业队伍及时响应上级指令,立即调集8台水泵车赶到现场,从当晚的8点多开始连夜开展紧急抽水工作,于17日早上9点抽完校区内的积水。17日上午,农业厅紧急送来了一车防疫消毒物品,学校也在水退之后,及时进行了消毒防疫工作,确保了师生的人生安全。

台风期间受灾最严重的是位于该校区北区17层教工宿舍的地下停车库,全校区内280多台车受水淹,退水之后库区内水位仍过膝高。广州市自来水公司于19日派出35位工作人员前往受淹现场查看,自来水公司管网部部长刘晓飞介绍,接报后派出工作人员同时联系厂家调来一台水泵,由于带来的水泵与现场原来的水泵型号有所差别,工作人员加紧修整。由于救灾现场通风不足,电力供应受限,在场的工作人员挥汗如雨,汗湿衣衫。据了解,广州市自来水公司一共出动了4台抢修车,10位工作人员前来参加救灾。

同时,工作人员也在铺将近100米的电缆,以恢复整栋楼的供水设备,解决居民停水数天的问题。对于省市有关部门为民纾困的高度责任感,多支专业应急抢险队的精良作风,该校师生员工均表示高度赞誉。(许金钏)

(责任编辑:李俊豪)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2018年广东省“领头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南方+:深度丨以生为本 公而忘私,“山竹“来袭时,他们坚守一线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