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东教育头条:“山竹”有多猛,今天到这些大学校园感受下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2018-09-19 11:58:24      作者:广东教育头条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东教育头条 时间:2018-09-17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09/17/c1499462.html?colID=382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layer=2&share_token=NGExYTJjZDYtYTA3Ny00NmNmLTk4YmMtNmE2NTg5YjAwNThm

16日17时,超强台风“山竹”在我省江门市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风速45/秒。

经过一夜,目前台风“山竹”中心虽已经离开,但外围云系对广东仍有较大影响,部分地区仍然有较强的风力和强降水出现。

而广东各高校的受灾情况如何?树木倒伏、大水漫入、玻璃碎落……“山竹”威力有多大,跟随头条君前去广东大学校园看看:

中山大学:

主干道上有大树倒伏

美丽的中大校园经过台风的洗礼,树木最遭殃,就连最具标志性的绿草坪两旁的古树都有倒伏,校友们连连叹息“好心疼”。

华南理工大学:

学生寝室窗户被吹坏

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部分寝室受台风影响出现雨水泼入、玻璃震碎的情况。学校马上对受影响的学生转移到校内宾馆暂住,遭到破坏的寝室也已经得到修缮和加固。

暨南大学:

教学科研秩序有序恢复

经历台风的暨南大学校园也是树木倒伏较多,该校目前已经启动清理工作,秩序开始有序恢复。

华南农业大学:

学生“苦中作乐”放风筝

华农校园有铁皮散落,幸无人员伤亡。

竟然有淡定的华农学生在操场放起了风筝!有人戏称这是华农版的富兰克林。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倒伏树木拦住天桥

广外校园有树木倒下,殃及天桥。

广东工业大学:

清理队伍加紧清障

台风肆虐之后,校园里随处可见散落的树枝。

保安也加入清理队伍,保证顺利复课。

深圳大学:

校园受到不同程度破坏

深圳受到“山竹”影响很大,深圳大学校园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有玻璃门被吹坏,玻璃渣子散落一地。

保安叔叔的岗亭被吹倒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珠江水漫进校园

由于台风带来的大量雨水未能及时排出,位于珠江边的仲恺学院泡水了,所幸并非很严重。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

抗台风经验足连夜清理

北师珠去年曾遭遇强台风“天鸽”影响,防风意识强。从昨晚开始,该校已经组织人力连夜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启动维修和清理工作。

目前,该校总体情况平稳,未出现火情、山体滑坡、内涝、治安案件等情况。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人力和钩机齐齐上阵。

此外,广东医科大学停课不停工,教职工都坚守在岗位上,确保教学科研早日顺利恢复。岭南师范学院也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停课一天。

目前,经过连夜的加班清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广东各高校已经逐渐恢复了校园秩序。

【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王丽君 汤海艳 关天冲

【校对】吴荆子

编辑 麦小华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山竹”侵袭水浸校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这样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下一条:南方+:乡村振兴之专家风采⑥|梁红:20年专注猕猴桃“结佳果” 新品种助民增收致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