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暖心!景李虎厅长视察灾情慰问师生

发布时间:2018-09-18 10:25:14      作者:省教育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时间:2018-09-17

https://mp.weixin.qq.com/s/MacjVODtsy7u1cWIeEdTbQ

9月1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率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前往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航海学院琶洲校区查看校园受灾情况,慰问坚守在抗风救灾第一线的师生,指导学校开展灾后复工复课工作。

景李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防御强台风“山竹”的广大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对学校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并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时刻牵挂着受珠江水倒灌校园的师生安危。16日晚上,将学校灾情上报省三防办,请求予以支援。广州市救援分队的同志第一时间前往学校展开抢险救援工作。景李虎一行实地察看了受灾现场,听取了学校关于校园灾害处置、积水疏导的情况介绍,前往学生宿舍慰问看望学生,关心同学健康,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复工复课工作提了要求。

景李虎要求

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发扬防御强台风“山竹”的顽强作风,将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首要任务来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亲自在一线组织恢复重建工作,要优先保障师生的食宿。尽快恢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景李虎强调

各地各学校要对校园校舍、围墙、山体、边坡、路面以及校园路灯、树木、标牌、体育设施、供水供电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严防发生建筑物倒塌、山体滑坡、路面塌陷、悬挂物坠落等灾害事故。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一建立工作台账,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并制定详实的整改方案。

景李虎特别指出

要全面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一要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科学开展环境和生活设施清污后的消毒、病媒生物控制工作,尤其注意灭鼠和灭蚊。二要做好食品卫生工作。注意做好师生饮用水和食品供应及卫生监管工作,保障师生正常餐饮。三要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学生和教职员工晨检、因病缺勤登记和病因追踪制度,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理传染病疫情。四要做好健康教育。以个人卫生知识、传染病防控等内容为重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师生自觉促进健康的意识和能力。

景李虎强调

各地各学校要认真梳理此次抗击台风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对抗击台风过程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典型事迹要予以大力表扬,对存在的不足要予以整改纠正,要以此次抗击台风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本地本校应急工作机制,不断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无惧风雨,共守家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灾后恢复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条:珠江频道:“山竹”过境后,广州全力清理树木倒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