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8-07-11 15:26:12      作者:省教育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8-07-09

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807/519891.html

7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在校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宋垚臻书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有所作为,是新时代赋予农业院校的光荣使命,也是农业院校推动自身内涵式发展的重大机遇。他就学校如何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要通过实施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改革,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培育“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充分发挥“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的优势,通过成立“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培养大批新型职业农民和基层农业技能人才,为“乡村振兴”源源不断输送人才资源。二是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围绕广东农业产业需求进行技术攻关,并积极对接农业厅“十大行动”;可在粤东西北建立若干教学科研基地,使其具备科技转化、产业示范、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功能,努力建设成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要深入学习省委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并挖掘研究课题,切实提升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的能力,形成有“仲恺”特色的产业链科技体系;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三是要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做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打造高端智库,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骆少明校长强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对我校这所自创办起便“立足农工、扶助农工”的高等农业院校而言,既是情怀也是使命。我们要增强战略眼光和大机遇意识,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保障,落实与德庆县战略合作协议,确保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瞿志印副校长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发表于《广东发展蓝皮书》的学术论文《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思考》,并就论文中的观点作讲解分析。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文峰、教务处处长石玉强、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明星、科技处处长周新华、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蠡分别结合部门职能就“汇聚学科资源”、“强化教育教学改革”、“成立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的工作设想”、“摸清科技家底找准发力载体”、“点面结合统筹科技基地建设”等角度对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研讨发言。

最后,宋垚臻书记总结指出:这次会议起到了启迪思维、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的效果。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集全校智慧,形成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一揽子工作方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培育“城乡建设工匠”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城乡建设学院乡村振兴党支部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大埔新闻:大埔电视台采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