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28 15:12:42      作者:省教育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8-06-27

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806/519591.html

6月26日,在教育部审核评估即将来临之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暨审核评估推进会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各专业负责人、各学院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人员等400余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石玉强教授主持。

党委书记宋垚臻在讲话中向所有默默无闻奋斗在教学工作一线的全校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此次大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讨论热烈、效果显著,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凝聚智慧、推动发展的会议。他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巩固教学中心地位、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教学服务保障能力,激发本科教学工作活力。他指出要扭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放松,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努力构建全员育人的工作格局;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师能力水平,健全质量保障体系;改善基础条件,健全责任体系,完善激励机制。他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努力为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骆少明在开幕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并就学校下一步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力促转型发展。要调整办学定位、凝练办学特色、转变办学模式,要切实把办学方式和办学思路转移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移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二是凝聚共识,确保教学中心地位。要做到经费保障教学,管理服务教学,科研促进教学,舆论关注教学。三是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建立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深化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课程体系改革,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实践教学资源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提升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能力,建立行业企业深度参与的高校治理结构。四是立行立改,确保审核评估质量。要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真正突出学校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推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朱立学副校长做题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协同育人模式,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全面总结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以来的成绩和经验,并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提出未来我们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明确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深化协同育人模式改革;打造团队,引育名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做强专业,强化督导,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朱副校长强调要凝心聚力,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精神内涵;加强协调,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洪维嘉通报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校级实践教学基地检查结果及专业评估优秀专业情况及下一步将开展的评建工作。 轻工食品学院副院长刘功良、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蠡、农业与生物学院黄玉源、教学团队带头人周厚高、青年教师代表唐宇及阎杰等六位老师在大会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的发言在实践教学、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式与方法等方面引发了老师们的思考与共鸣。

会议对第八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十佳中青年教师”及2016-2017学年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一等奖的老师进行表彰。

根据大会安排,下午参会人员分为六组就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校教学工作报告及如何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等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组的讨论。农业与生物学院郑奕雄教授、经贸学院方凯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双印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舒旭刚教授、机电工程学院丁力行教授、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李绪洪教授分别代表各组在大会汇报了讨论结果。各小组就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改善教学资源、强化师资队伍、完善教学管理体制与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专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骆少明:农工特色驱动,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新华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在博罗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