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华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在博罗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14:55:50      作者:新华网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6-27

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8-06/27/c_1123043370.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博罗乡村振兴小分队”一行14人前往博罗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博罗乡村振兴小分队。新华网发

调研活动为期三天两夜。小分队先到博罗县农业与林业局进行座谈调研,参观党建馆、东江纵队纪念馆,聆听辅导报告,再深入田牌村、观背村、新作塘村、松树岗村、横河郭前村等革命老区、新农村示范点进行社会实践,走访蓝莓种植基地和空中田园果蔬种植基地。每到一个村庄,小分队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农户与村民交谈,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他们对乡风文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小分队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新华网发

该校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颜琳说,通过这次“红色筑梦之旅”的实践活动,师生们收获良多。博罗县的新农村示范片区建设和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很有特点、很有成效。通过走访革命老区、聆听英烈感人事迹,重温革命历史,大学生更加明确了在乡村振兴宏大战略中自己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小分队的同学们表示,回校之后将根据当地农村的实际情况,策划相关的对接项目,为乡村振兴服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下一条:南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以社会实践培养乡村振兴接班人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