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博罗乡村振兴小分队”到博罗进行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8-06-27 08:13:52      作者:   图片:颜琳 张远山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8-06-26

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806/519492.html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历史,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人才和社会主义接班人,6月22日—24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副院长颜琳带领博罗乡村振兴小分队一行14人前往博罗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6月22日上午,小分队到博罗县农业与林业局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农林局党组副书记彭兆洪介绍了博罗县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该局广东省农业面源污染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黄灵胜介绍了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情况。

杨书记感谢博罗县人大、政府和农林局对小分队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她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的目的,希望能发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科技人才优势,结合博罗当地的实际情况,实现校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下午,小分队到田牌村进行社会实践,与村干部进行座谈。该村党支部书记何日胜介绍了村里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目前村建设发展存在的困难及思路。座谈会后,小分队向村民发放了调查问卷,与村民及社工深入交谈,了解他们对乡风文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小分队还在村文化广场的乡村大舞台上举行了“学思践悟十九大,共筑美丽乡村梦”主题宣讲活动。尽管下着雨,但小分队精彩的《歌唱十九大 仲恺和田牌村》快板吸引了村民前来观看,小朋友们也积极参加小分队的十九大知识有奖问答和游戏互动。

6月24日上午,小分队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曾庆香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聆听东纵故事 传承东纵精神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报告。报告通过讲述东江纵队在艰苦卓绝的抗日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讲述了革命先烈报国为民、敢于担当的爱国精神,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杨瑞香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小分队的成员能够牢记今日之党课,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传承东纵精神,做时代新人。

小分队还分别到田牌村、观背村、新作塘村、松树岗村、横河上良村等新农村示范点进行调研,参观了蓝莓种植基地和空中田园种植基地。小分队回校之后,将尽快把这次社会实践的成果写成实践报告,并根据农村当地的实际情况,策划相关的对接项目,为乡村振兴服务。

小分队的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村民和干部的高度认可,也得到当地媒体的关注,博罗电视台记台专门派出记者前往采访报道。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初心不改 矢志不移 做学生精神的引路人——“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媒资推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纪念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