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廖仲恺、何香凝铜像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揭幕

发布时间:2018-06-21 16:11:48      作者:南方农村报记者 喻淑琴 魏伯航 实习生 杨娉婧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18-06-21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06/21/c1254538.html?from=singlemessage&layer=2&share_token=OWU2NmI1OGItMDFlOC00ZDFkLTg0NzEtMjUyMGM4YjhjYWVh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是近代杰出政治家、民革主要创始人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也是民革成立70周年。6月21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民革广东省委会为该校白云校区廖仲恺先生、何香凝先生铜像揭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廖仲恺、何香凝先生亲属以及广东省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纪念活动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举行。纪念活动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举行。

在廖仲恺先生铜像揭幕仪式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骆少明指出,廖仲恺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他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献身的革命精神和廉洁奉公的高尚品德,永远值得人民崇敬和怀念。举行仪式是为了纪念他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为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继承和发扬他炽热的爱国情怀。

与会嘉宾为廖仲恺先生铜像揭幕。与会嘉宾为廖仲恺先生铜像揭幕。

程萍在何香凝先生铜像揭幕仪式上表示,何香凝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生动诠释了民革前辈优良传统的深刻内涵。民革广东省委会不忘多党合作之初心,牢记新时代参政党使命,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党派工作新局面,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嘉宾为何香凝先生铜像揭幕。与会嘉宾为何香凝先生铜像揭幕。

座谈会上,郑建邦深情回顾了何香凝先生与李济深等爱国民主人士创建民革的艰辛历程,强调民革创办人公开宣布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决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的初心,是民革70年来始终坚持、不断传承的立党之本。民革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高水平、有作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为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充分发挥作出应有贡献。

邓海光要求民革广东省委会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寄语民革广东省委会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积极履行职能、发挥更大作为的自觉行动和勤勉实践,在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何香凝先生一生为中国革命事业鞠躬尽瘁,建树了光辉业绩,她“为纪念仲恺一生爱护农工、扶助农工的意志”,力促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通过了建立“仲恺纪念学校”的决议并首任校长15年,为学校制定“注重实验、培养有真实学识之实业人才”的办学理念和“扶助农工、教育救国”的办学宗旨,为学校91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表示,对何香凝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来自园艺园林学院的大一学生李晓丽是活动志愿者中的一员,由于报名志愿者的学生很多,她好不容易获得了一个名额,“参与纪念仪式很有意义,让我了解到很多学校的历史,也激励我在学业上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文化•教育•艺术——纪念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学术报告会。“文化•教育•艺术——纪念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学术报告会。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文化·教育·艺术——纪念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学术报告会,廖仲恺何香凝研究专家和师生代表聚首一堂,就何香凝先生在文化、教育和艺术方面所作的杰出贡献作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团结报团结网: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他们这样来纪念 下一条:澳门日报:廖仲愷何香凝銅像仲愷白雲校區揭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