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0 15:06:09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8-06-19

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806/519264.html

6月10日,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暨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成功举办,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在本届比赛中喜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上午,本科组和高职组各20组决赛选手分别在学术报告厅和英东楼521参加复审答辩,本科组专家评委包括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韩国强教授、常务副理事长汤庸教授、副理事长刘财兴教授、副理事长李振坤教授、副理事长姜灵敏教授、广东财经大学贺敏伟教授、副秘书长印鉴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刘双印教授、广州大学网络中心主任谷岩教授、暨南大学周继鹏教授、广州华资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高工周玉晨,高职组专家评委有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吴教育校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石玉强教授、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余爱民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余明辉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罗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聂哲教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李洛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陈平华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肖政宏教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邱炳城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黄轩。按照复赛规则,每组参赛选手有6分钟的讲述展示时间,每组展示结束后就是答辩提问环节,评委向参选选手提问关于作品的内容,参赛选手现场作出回答阐述。

复赛选手依次上台答辩,答辩现场精彩不断,有操作展示实物作品的,有PPT结合录播视频的,也有对程序软件的现场演示,评委更是根据选手和作品给出丰富的建议,传授了许多科技前沿的知识点和项目开发经验。

下午,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暨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广东赛区选拔赛颁奖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嘉宾包括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瞿志印、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韩国强教授以及来自各高校的专业评委,广州华资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革非先生、广州润通电竞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巫锐军先生。

颁奖典礼开始,瞿志印副校长简洁有力的欢迎词拉开了广东赛区选拔赛颁奖仪式的序幕,他对参赛者和获奖者给予肯定和赞许,让赛场仪式的气氛更加热烈。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韩国强理事长在致辞中对泛珠赛广东省赛区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肯定了进入选拔总决赛的选手,鼓舞计算机学科的大学生们更多地参与进来,现场也分享了他有感赛事的五言词句:“炎夏暴雨狂,花城水倒灌;致敬瞿校长,更谢华资款;感恩润通钱,力助泛珠赛,动员众师生,明年会再来。”

颁奖流程开始,主办方评委代表李振坤教授和余爱民教授分别宣读本科组和高职组的获奖名单,包括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最佳创新奖和最佳使用价值奖都在现场一一揭晓,随后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依次颁发证书。

其中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获奖情况如下:

最后,比赛在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黄轩的发言中落下帷幕,黄轩讲述了比赛未来发展的方向,话语中充满了对参赛者的期许,表达了对支持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发展企业的感谢,希望更多社会力量能够关注到未来计算机行业技术的发展。

据悉,本届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暨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广东赛区共计收到来自20所本科院校和16所高职院校的97组作品,其中本科学校推荐出来的作品有55组,高职院校推荐报送42组,覆盖了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据服务系统、无线应用、智能硬件等计算机学科热门领域。承办本次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过程中,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40余名师生志愿者圆满地完成了所有赛点组织、赛场布置、选手接待、典礼流程和计时统分等赛事服务工作,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注重实践的校训文化育人成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澳门日报:廖仲愷何香凝銅像仲愷白雲校區揭幕 下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