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韶关新闻网:他们,将带领韶关玩转农业高科技!

发布时间:2018-05-09 09:32:30      作者:薛柏华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韶关新闻网 时间:2018-05-09

https://mp.weixin.qq.com/s/umr-LoEGzYZOYDO4h7Xcgw

韶关是农业大市,近年来一直努力向农业强市进军。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农业发展必须走节本增效、优质安全、绿色高端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而科技创新正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怎样玩转农业高科技呢?来来来,专家带你飞~

今日上午,傅延栋院士报告会暨韶关市人民政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

合影留念。

油菜遗传育种学泰斗来韶传经送宝傅延栋何许人也?请坐好扶稳!

傅延栋作报告。

他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油菜遗传育种学泰斗,中国油菜杂种优势利用研究的开拓者之一。1991年获得国际油菜科学界最高荣誉奖——GCIRC“杰出科学家奖章”;2014年与袁隆平等当选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2017年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全都是重磅级,高含金量荣誉。这位大咖今天在韶关作专题报告,详细阐述了油菜多功能开发利用。

傅延栋接受媒体采访。

利用水稻收割后的土地种植,10月播种,12月收菜,次年2至3月观光旅游,收割后还可作为有机肥。韶关完全可以推广油菜多功能开发利用。

听了报告,对我启发很大。我们公司做农业产业链服务,从产业的规划、种植、管理,到加工、流通。近年越来越觉得发展进入了瓶颈期。听了报告,我觉得油菜是个很好的介体,它综合利用价值很大,用途多,可榨油、观赏、作为蔬菜、当成饲料,把种养结合都起来。另外还可以改良土壤,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新的思路。

除了傅延栋院士带来的精彩报告,活动还有两项重要议程:韶关市人民政府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为韶关市华实现代农业创新研究院揭牌!

韶关市人民政府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韶关市华实现代农业创新研究院揭牌。

副市长许志新代表韶关市人民政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琴代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签署了协议,并共同为韶关市华实现代农业创新研究院揭牌这意味着,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水稻、蔬菜、果树花卉等韶关优势农产品,在高值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精准植保技术、农产品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为核心,建立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促进韶关农业现代化发展。

副市长许志新代表韶关市人民政府致辞。

韶关市华实现代农业创新研究院将是双方共建的良好合作平台。市政府将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发展,也希望华实研究院能为韶关农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实用、先进的服务和科技支撑。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琴代表学校致辞。

韶关具有发展农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有良好的水、土壤、气候条件,丰富的农业产业基础和交通优势,学校与韶关市政府在农业上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仲恺学院与韶关前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我们在韶关建立了首家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获得中国产学研最佳合作奖。现在,韶关市华实现代农业创新研究院经过一年的筹备正式成立。未来,我们想对整个韶关的现代农业做研究和推广。

重点围绕韶关的区域优势,打造高山农业,包括高山花卉、高山蔬菜、高山水果等。将从品种的选育、栽培、加工等方面,进行全产业链服务,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我们的口号是“让产业飞起来”。同时,加强对韶关的现代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添新成员 助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校举行第五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