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中国新闻网:“两岸女性学术沙龙”第四期在广州粤秀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2 10:07:55      作者:郭军   图片:郭军   发稿排行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04-28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502626&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两岸女性学术沙龙”第四期在广州粤秀书院举行

中新网广州4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4月28日,由在台湾的大陆籍配偶、广州中山大学人类学博士后、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研究员杨熊端发起的“两岸女性学术沙龙”第四期在广东粤秀书院举行。来自两岸的多位专家学者、公务员、艺术工作者、媒体从业人员,以及数对台湾陆配夫妇参加了这场学术沙龙和文化雅集活动。

据介绍,“两岸女性学术沙龙”关注两岸女性的社会意识、社会参与及自身精进,旨在打造女性发展平台,让女性得以在家庭、工作、学习、生活等各种议题上得到交流与支持。

据杨熊端介绍,这一女性文化雅集活动作为一项社会公益文化活动,服务于两岸女性,进一步为两岸文化交流与发展搭建桥梁。此前已在台湾地区顺利举办三期,第四期为在大陆举办的首场。主办方计划今后在大陆每月举办一期。

“两岸女性学术沙龙”第四期在广州粤秀书院举行

“两岸女性学术沙龙”第四期的主题为:“菊石之谊”伟大女性的爱情与事业——宋庆龄、何香凝的故事。由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馆长、研究馆员蔡瑞燕担任主讲嘉宾。她在演讲中分享了宋庆龄、何香凝这两位近现代史上的杰出女性,在革命与人生旅途中,分别与孙中山、廖仲恺的婚姻与爱情故事,以及其中所体现出来的家国情怀。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活动期间,粤秀书院总监、雕塑家、古琴艺术家黄思红老师特别抚琴助兴,“品茗”茶艺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茶艺展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举办地粤秀书院始建于康熙四十九年(1710年),曾为清代广东四大书院之首,盛极一时。2013年,广东省民政厅首次批准成立“广东粤秀书院”。该书院为大众修身参学、安身立命、经国济世、问道天下提供交流参学平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校举行第五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广州电视台:高校搭建平台 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