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信息时报:农业科技本科人才去河源就业,可获5万元奖励补贴! ​

发布时间:2018-04-18 14:40:09   信息时报教育升学宝   作者:孙小鹏 实习生 王育煌 通讯员 李玲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 信息时报教育升学宝 时间:2018-04-17

http://mp.weixin.qq.com/s/6cTvIfNQSgXpTYyumG_36w

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河源企业专场供需见面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举行,现场共提供了2千多个岗位,吸引众多学生过来求职。

据悉,现在河源市对农业科技人才的需求量较大,计划未来5年将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等,其中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每人将给予5万元奖励补贴。

当日早上十点半,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发现,前来应聘的学生并不算多,并没有排长龙的场面。但前来招聘的公司提供的待遇一点都不差。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50个用人单位进行人才招聘,共提供了2千多个岗位。其中一位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低薪是3500以上,但只要做得好,加上绩效的话月薪可达到六七千,在河源地区待遇已经算非常不错了。而为了留住人才,甚至还有公司提出会为优秀人才提供股份奖励。

在现场,河源市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长邓小强表示,河源市为吸引人才,2016年曾提出,计划未来五年引进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才50-80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副高职称专业技术人才250名左右,引进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500名左右。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才,每人给予30万元工作经费和不低于100平方米的住房奖励补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专业技术人才,每人给予15万元工作经费和相当于50平方米的住房奖励补贴;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每人给予5万元奖励补贴。

近年来,随着美丽河源乡村在逐渐的建设、打造,河源的面貌产生了较大的变化,生活条件和卫生条件大为改观。但由于学生对基层未来发展等等各方面的不了解,使得推动学生到基层就业的任务还是十分艰巨。据学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介绍,近几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有70%的毕业生选择在珠三角工作;由于传统的就业观念、对基层的发展空间、发展前景缺乏认识,导致学生都不愿到基层工作,因此为了积极引导学生到基层就业,学校将加强宣传力度,加深学生对于基层的认识,促进学生到基层就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华社:【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廖仲恺:一门忠烈扶助农工 下一条:省教育厅:搭建就业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河源企业专场供需见面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