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学校召开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9 10:05:55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 2018-03-28

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803/517033.html

为总结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全面部署2018年就业工作,3月23日上午,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副书记向梅梅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伟东主持。

宋垚臻书记高度肯定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7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高校对国家、社会和学生所应该负的责任,同时,就业工作也关系着学校的发展。他希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8年就业工作要抓住机遇、克服困难、直面挑战、创新业绩,在以下四个方面扎实推进:一是做好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宣传及引导工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作为高等农业院校,大多数毕业生就业应直接或间接服务于农业,希望学校各方力量都能够积极引导毕业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到农业及相关行业的基层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就业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应积极引导所有教师特别是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视通过提升毕业生的专业技能来提升就业竞争力;三是强化精准服务,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学校要加强学生就业与人才培养目标的融合度,重点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毕业生,所有专业的学生都应该修读农业通识课,标记农业院校学生的农业基因;四是真抓实干,多方联动,层层落实提升就业质量的具体工作。希望就业部门、教务部门、财务部门、干部人事部门、学生管理部门、科研管理部门与各学院多方联动,从政策、经费、人员等方面给予就业工作高度重视,通过细致到位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着力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学生就业创业的竞争力,促进学生就业质量的较大提升。接着,宋垚臻书记与二级学院代表签订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向梅梅副书记传达了2018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广东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各学院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对抓好毕业生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整合各方资源,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邱振国作2017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研究生工作部(处)党总支书记周遗品作2017年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总结;农业与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丹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礼彬、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分别作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和2018年就业工作思路介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澳门日报:仲愷農工校長訪港澳校董 下一条:省教育厅:珍惜大学生活,开启新的人生——骆少明校长为大一学生上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