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中国国家艺术网:向何香凝先生致敬——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美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28 10:42:25      作者:中国国家艺术网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中国国家艺术网 时间:2018-03-26

http://www.zggjysw.com/ConDetail.aspx?id=74618&from=groupmessage

3月25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在高剑父纪念馆开幕。本次展览是我校纪念著名民主革命家、画家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展览开幕式隆重而热烈。我校副校长朱立学、宣传部部长曾献尼、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慧琳、院长李绪洪、副书记姚荣玉、副院长刘太雷、曹武、尚华教授、廖何纪念馆馆长蔡瑞燕、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教授、人文学院院长曾秀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任院长林钰源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颖悟教授、广东第二师范美术学院院长卢小根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教授、广州航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乾明教授、广东第二师范美术学院罗文勇副院长、陈中科副教授、美术系主任陈秀丽副教授、广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少斌教授、广州美术学院李全民教授、石萍教授、庞国华教授、胡贤武副教授、陈海宁副教授、何香凝校长后人、何香凝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何琳穗、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江衡副教授、张纯桂副教授、蒋弘烨副教授、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林荣辉教授、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主任陈秀丽副教授、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博士、副馆长许沛波、广州市越秀区文化馆馆长何愿飞等出席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由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熊强主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朱立学教授上台致辞。他表示,九十一年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政治家何香凝先生在珠江河畔创立了仲恺农工学校,并首任校长15年,确立了“扶助农工”的办学定位,以及“注重实践”的办学方针。何香凝先生也是中国近代著名的书画家,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她奉献于艺术的精神让我们生发出由衷的敬意。并借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祝愿本次展览圆满顺利。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任院长、博士生导师林钰源教授致辞。他表示,对学院教师们在完成教学工作,承担课题之余,还能拿出这么多高水平的作品,对作品中所蕴含的,对艺术教育的情怀、责任与担当表示赞赏。本次教师作品展选择在纪念何香凝诞辰140周年的这个时候举行,这种不忘初心的历史态度令人为之动容。他相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一定会越走越好。

本次展览的教师代表,环境设计系教师许平副教授对本次展览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希望到场的同学们能够从教师们的作品中学到其精髓,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创作水平。

随后,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太雷教授向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博士授“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实践艺术基地”牌匾。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绪洪向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博士颁发“何香凝艺术研究所研究员”聘书。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绪洪发表讲话,他向为本次展览提供大力支持的高剑父纪念馆、向各界来宾,以及在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最后,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慧琳宣布展览开始。

据悉,本次作品展展览时间为3月25日-3月30日,共展出含李绪洪教授等15位老师的作品。自此展览到六月间,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还将举办多项不同特色的纪念活动。

欢迎广大师生及社会人士莅临观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今日头条:何香凝诞辰一百四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开锣 下一条:金羊网:何香凝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在高剑父纪念馆开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